前九龍英童學校及香港天文台1883大樓是兩幢位於尖沙咀的法定古蹟。前者是本港現存最古舊的英童學校,於1902年開幕,校舍為典型維多利亞時期建築,建有寬闊游廊及金字瓦頂,重修後現闢作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辦公室。香港天文台1883大樓則是一座建於高地台上的殖民地式建築,呈長方形,樓高兩層,外牆經過粉飾,拱形窗和長走廊都別具特色。透過是次導賞團,參加者將可更了解兩幢古蹟的歷史及建築風格。

由於前九龍英童學校已暫停開放以進行維修工程,導賞服務將會在建築物外圍的行人路進行,敬請留意。

團體導賞服務

只供本地註冊的慈善團體、非牟利機構、幼稚園、小學、中學、特殊學校、專上學院及大學申請。費用全免。

日期:逢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每節申請人數:最少15 人,最多30 人。

申請辦法及表格

公眾導賞服務

日期: 逢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時間: 下午3時45分至5時
集合地點: 九龍彌敦道136號古物古蹟辦事處側門外
名額: 30人
講解: 古物古蹟辦事處導賞員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報名: 無需預約,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

團體導賞服務:2208 4406
公眾導賞服務:2208 44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30分)

教育活動在惡劣天氣下的特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