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考圖書館館內

  1. 未滿12歲的人士須獲參考圖書館職員(以下稱為“職員”)許可或由成人陪同,方可進入或使用
  2. 為他人著想,在參考圖書館內請保持安靜,切勿吸煙、飲食、睡眠及使用流動電話通話。
  3. 請小心保管個人物品,如有遺失或損壞,參考圖書館概不負責。
  4. 參考圖書館為保安閉路電視監察及攝錄地帶。
  5. 請勿在參考圖書館內擅自拍攝、錄像/音,或使用任何

使用參考資料

  1. 參考圖書館不設外借服務,所有參考資料只限於參考圖書館內閱覽及使用。
  2. 由於版權所限及其他原因,部份參考資料或未能提供借閱、複製及/或影印。
  3. 如需借閱閉架參考資料,請先行預約。請填妥申請表格,以便職員處理有關申請。
  4. 請小心使用參考資料。請勿在資料上放置物件,或將它們塗污、摺疊、撕裂、毀壞及拿走。
  5. 只可使用參考圖書館提供的視聽設備來觀看或收聽視聽資料。

複製及影印服務

  1. 請尊重版權。所有參考資料皆受《版權條例》(香港法例第528章)所保護。
  2. 有關《版權條例》(香港法例第528章)條文,可向職員借閱。
  3. 使用影印服務(包括自行影印服務)的人士,必須按《版權條例》(香港法例第528章)的規定,填妥聲明及承諾書並繳付服務費用。
  4. 如需複製照片及/或影印閉架參考資料,請填妥申請表格,以便職員處理有關申請。
  5. 所有研究檔案及研究報告的影印,必須經職員執行。
  6. 閉館前一小時,影印服務將會停止。

使用電腦系統

  1. 參考圖書館的電腦系統只供瀏覽網上圖書館目錄
  2. 使用人士不得在參考圖書館的電腦系統內,使用自攜的鐳射唱片、唯讀光碟、影音光碟、數碼影音光碟或任何電腦軟件。
  3. 每位使用人士可連續使用電腦系統30分鐘。在該時段完結後,電腦系統將分配予其他的輪候人士使用。
  4. 如發現電腦系統有任何異常,請立即通知職員。

不遵守上述使用守則的人士,將會被要求立即離開參考圖書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