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修院

伯大尼修院
伯大尼修院南立面和於一九二○年代加建的門廊
小教堂外觀
一樓遊廊
小教堂的帶肋拱頂

虛擬遊

伯大尼修院於一八七五年由法國外方傳道會興建,是傳道會在東亞地區首間療養院,為罹患熱帶疾病的傳教士提供休養的地方,待他們康復後返回各自的傳教區。伯大尼修院自一八七五年建成至一九七四年關閉期間,共接待了約六千名傳教士,是法國天主教會在東亞地區從事傳道工作的重要地點。

伯大尼修院其後由政府接管,並於一九七八至一九九七年期間被租予香港大學使用。二〇〇二年,政府決定將伯大尼修院租予香港演藝學院,改建為其電影電視學系的校舍。伯大尼修院的修復及改建工程於二〇〇六年完成,修院自此成為演藝學院的第二校舍。

伯大尼修院具新哥德式建築風格,主要由小教堂、療養院和僱工區三部分組成,設計布局對稱。建築物四面均有外廊,外牆由底層基座的毛石及硺石牆、裝飾扶欄,以及尖拱柱組遊廊構成。整幢建築物以其美侖美奐的小教堂最具特色。

伯大尼修院於二〇一三年列為古蹟。

香港薄扶林道139號(圖則

有關伯大尼修院的開放時間,請瀏覽此網頁

請搜尋交通工具及路線,以便預先計劃行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如有更改,以有關機構公布作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