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瑜鄧公祠

廣瑜鄧公祠(元朗錦田水頭)
正門
天井及兩側廂房
廂房
後進的木匾額

位於錦田水頭的廣瑜鄧公祠,又名來成堂,建於清朝康熙四十年(一七○一年),乃鄧氏第二十一世祖鄧像六(又名鄧直見)為紀念第十七世祖鄧廣瑜(又名鄧松峯)而興建。據祠堂的石碑記載,鄧氏族人曾於清朝乾隆四十七年(一七八二年)籌募經費重修祠堂。

廣瑜鄧公祠為清朝民間建築,屬兩進一院三開間布局。天井兩旁為廂房,後進明間設有神龕,以供奉鄧氏歷代祖先。建築物牆身以青磚築砌而成,屋面蓋以傳統的木結構人字瓦頂。祠堂正面外牆獨特的灰塑裝飾和祠內刻工精細的木雕,至今仍然保留下來。

過往,廣瑜鄧公祠曾先後改建為店舖和工廠。祠堂的全面修復工程於一九九六年竣工,工程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及建築署監督。

廣瑜鄧公祠於二〇一〇年列為古蹟。

新界元朗錦田水頭32號(圖則

星期一、三至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聖誕日、聖誕翌日、元旦日及農曆年初一至五、年初十四及十五休息
請搜尋交通工具及路線,以便預先計劃行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如有更改,以有關機構公布作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