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物探知館位處九龍公園,前身是威菲路軍營S61及S62座,兩座營房相信始建於一八九〇年代末。一九六七年,軍營逐步移交政府作文娛康樂用途,一九七〇年發展成為九龍公園。一九八三年至一九九八年間,該兩座建築物用作香港歷史博物館的臨時館址。二〇〇三年,建築物交予古物古蹟辦事處進行修復,至二〇〇五年成為香港文物探知館,用以進行文物宣傳及教育活動。

香港文物探知館  香港文物探知館

香港文物探知館自二〇〇五年十月起已對外開放,主要設施包括常設展覽廳、專題展覽廳、演講廳、教育活動室及參考圖書館等。如欲進一步了解香港文物探知館的歷史、建築特色和修復過程,可詳閱香港文物探知館單張或參加「活化後的前威菲路軍營」導賞團

地址: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一般查詢熱線: 2208 4488
傳真: 2377 9792
電郵: enquiry@amo.gov.hk

免費入場

為維持入場秩序,我們會視乎需要而採取適當的人流控制措施及配合九龍公園的運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