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物探知馆位处九龙公园,前身是威菲路军营S61及S62座,两座营房相信始建于一八九〇年代末。一九六七年,军营逐步移交政府作文娱康乐用途,一九七〇年发展成为九龙公园。一九八三年至一九九八年间,该两座建筑物用作香港历史博物馆的临时馆址。二〇〇三年,建筑物交予古物古迹办事处进行修复,至二〇〇五年成为香港文物探知馆,用以进行文物宣传及教育活动。

香港文物探知馆  香港文物探知馆

香港文物探知馆自二〇〇五年十月起已对外开放,主要设施包括常设展览厅、专题展览厅、演讲厅、教育活动室及参考图书馆等。如欲进一步了解香港文物探知馆的历史、建筑特色和修复过程,可详阅香港文物探知馆单张或参加「活化后的前威菲路军营」导赏团

地址: 九龙尖沙咀海防道九龙公园
一般查询热线: 2208 4488
传真: 2377 9792
电邮: enquiry@amo.gov.hk

免费入场

为维持入场秩序,我们会视乎需要而采取适当的人流控制措施及配合九龙公园的运作安排。